岱禾

一个寡淡的人,非常真情实感。

仅有此生,不待从头 6

仅有此生,不待从头 6

这是我写的最难过的一章了。

从开始构思的时候我就在担心佐助,大家听说了他的遭遇,都痛心疾首的表示理解了,真的理解了吗?除了鹰小队,谁又真正面对过佐助的痛苦呢?他的人生不过才十几年,就已经把人能拥有的一切都失去了,除了鸣人,谁又真正走进过他呢?

推荐的BGM:伍佰——往事欲如何

 

十一

过了雨隐村的城门,任务算是顺利完成了。鸣人和鹿丸表示他们可以去自寻旅馆,不必去有栖川的府上打扰。

有栖川不这么认为:“此时的雨隐村不是一个平静的地方,走错旅馆都会威胁到你们的性命。一路走来,我们也是朋友了,总不能眼见着让你们身处危险之中。”

考虑到木叶丸他们,鸣人决定只住一晚,明早起身回程。

路上,鸣人感知着这座忍村,确实有种说不出的古怪。突然,他感知到一股熟悉的查克拉。鸣人又确认一遍,气息却不见了,是错觉吗?鸣人十分在意,便退到退伍后面,唤出影分身和大家赶路,自己则顺着刚刚那个方向追了过去。

佐助回忆着刚刚那个白臂蒙面人护甲,就像身体的一部分,虽然不想承认这种违和感,但那个护甲应该是活着的。另外,自己身体的异样已经不能再忽视了,或许回去可以问一问卷。突然,佐助感到有人在快速向他们靠近,似乎是熟悉的人……他赶紧示意藤武停下,一个黑影落在他们面前。

摘下帽子,鸣人惊喜的喊道:“佐助!”

虽然黑发黑瞳,但这个查克拉的感觉应该不会错,他为什么会在这?

没等佐助开口,一旁的藤武已做好了战斗的准备:“你是什么人?”

鸣人赶忙解释:“不好意思,别误会,我是佐助的朋友。佐助,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。”

佐助把头扭开,冷冷的说到:“这不是个见面的好时间,既然只是意外碰到,那就赶紧让开,我还有事要做。”

“我不让,”鸣人望着佐助躲闪不定的眼睛,“佐助,你又在为难自己吗?”

“这与你无关,我按自己的步调前行,你也该管好自己,不要在这种危险的地方乱跑!”佐助见到鸣人就开始有些烦躁。

“那你为什么就在这里?这次我不会让你一个人……”

“我自己的事!”佐助情绪激动地打断了鸣人,又感觉有些失控,平复了一下呼吸,说道,“你适可而止吧,我要走了,你也赶紧离开。”

鸣人瞬身过去抓住佐助的手臂,比离开的时候更瘦了……他看着佐助苍白的脸,眼睛下面是一片青灰。鸣人心疼极了,恳求地说:“不要走,佐助。如果非要离开,我跟你一起。”

佐助挣脱不开,就要用天手力,可查克拉还没恢复过来,反而眩晕踉跄了一下。鸣人赶忙把佐助的手臂搭在自己的肩上,搂住他的腰,对一旁的藤武说:“我是木叶村的漩涡鸣人,你可以信任我,只要佐助要做的事,我都会帮忙。”

藤武也很凌乱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大名鼎鼎的漩涡鸣人会在这里,但这个情况,自己肯定是没办法赶他走的,也就只能在前面带路。

自己真是太没用了,总是要让鸣人来救,佐助十分自责,说好要成为他的支撑,第一步还没迈出去,又被他捡到了。

进了屋子,佐助立刻甩开了鸣人,说到:“我已经到了,你赶紧离开吧。”

看着佐助倔强的神情,鸣人十分担心。这时,一个女人走了出来:“欸?这是……漩涡鸣人吗?”

鸣人有些意外,自己变装后还被一眼认了出来:“请问,你是?”

卷有些无奈的笑了笑:“好了好了知道了,原来我也是个没什么存在感的人。我是在四战时和卡卡西一个小组的卷,初次……嗯……初次见面。”

“真是不好意思了,卷小姐,我这个人还是有些笨,没有想起你的名字对不起啦。”

佐助看了他们一眼,没有说话,径直向楼上走去。鸣人望着佐助的背影消失在阴影中,不知道怎么好好的把自己的心情传达给他。

气氛有些尴尬,卷看着鸣人说:“你今晚要住在这里吗?鸣人君。”

“不用不用,谢谢你的好意。”鸣人看着眼前的几人,说道,“虽然有些抱歉,但是,我能问几个问题吗?关于佐助的。”

卷自是知道佐助和鸣人的关系,想了一下,同意了。

 

“……所以佐助身体这个状态多久了?”鸣人听完卷的描述,犹豫的问。

“其实从刚开始见到佐助,我就感受到他身上的查克拉似乎被什么东西影响了,但这个封印并不完整。本来我认为以佐助君的实力,应该可以解开,但最近这个封印成长了不少,我有问过佐助君是否感到不适,但他似乎并不信任我们。”

鸣人沉默着。

卷继续说道:“既然鸣人君来了,虽然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,还是想拜托你劝一下佐助君,他这样下去对身体的损耗极大。”

“我知道了,交给我吧。”鸣人起身准备离开,“不出意外的话,我应该能在明天清晨赶过来,那到时候打扰了。”

“那就谢谢鸣人君了,路上小心。”

 

佐助回到房间,倒在了床上,这不对劲,查克拉完全混乱了起来。另外,鸣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他难道不知道这个村子很危险吗?为什么不好好呆在木叶村!自己跟卡卡西说的很清楚了,背后的事情让他来,为什么还让鸣人接这种任务?一个两个的,都不让自己省心。

佐助躺在床上,睁眼闭眼都是鸣人刚刚关切的神情。偏偏是鸣人,自己这副丢人的样子,偏偏被鸣人碰到。又开始心烦意乱了,他克制着自己不去再想鸣人。他在工作,在执行任务,与碰到的人无关,自己大意让身体受到伤害,更与其他人无关。他可以自己解决这些事,不需要别人的帮助。

没多时,鸣人走了。佐助感知着鸣人的查克拉从这间屋子离开,消失在夜色之中。没有上来找自己吗?这样才对,你是肩负忍者未来的人,应该把任务和使命放在第一位。而不是总跟在自己这个没有价值的人身后。佐助翻了个身,虽是这样安慰自己,但伴随着鸣人的离开,就像荒原上的一丛篝火被浇灭,寂寞如烟雾一般从胸口向外弥漫。他听到自己躁动的心跳,在这副被掏空的躯壳中,传出回音。

夜风追着急雨,单调地叩击着窗户,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溜进来——一种黑夜更虚无,比虚无更飘渺的感觉——一种遥远的,假想的回忆,和湿气夹杂在一起,扑面而来像是淹没一切的浪潮。白天他可以筑起一道墙壁,把世界挡在外面,把情绪也屏蔽掉。现在,他的感官却都迟钝起来,意志的光芒弱了下去,一幕幕往事在黑夜中升起,伤痛又复活了。不断翻涌的感情和记忆片段,让佐助感到更加疲惫。只有这些本该消逝地沉渣不曾忘记他,他们缠住佐助地双脚,蠕动着赶到他前面,吞噬他的未来。

佐助感到十分头痛,热气似乎在身体里中流了出来,身体在不断下沉,睁开眼只觉得晕眩。他只想赶紧睡一觉,逃离这些可怕的情绪。佐助把自己蜷了起来,闭上眼睛,仿佛缩进了小时候的身体。

……和往常一样,他在院子里练习。角落里有一个水缸,佐助想在里面养几条鱼,但是父亲并没有同意。于是他坐在水缸旁边,想象阴影中游动着黑色的鲤鱼,只是不能被看到。时间久了,佐助相信这个水缸里是有鱼的。突然,天色暗了下来,佐助扭头,正对上了一双血红地双眼,明明是令人战栗地残酷眼神,泪水却缓缓从中流了出来。鲜血溅了过来,佐助蹲在地上,抱着脑袋,痛苦地哭了起来,嘴里却发不出声音,他在心里无声的呐喊着,这是什么啊?爸爸!妈妈!快来救救我!哥哥!

周围死一般的静寂,佐助试探地睁开双眼,眼前已没了斑斑血迹,荒芜地庭院变成了灰白色。他走到水缸旁边,血色的水底躺着几只苦无,就像死掉的鲤鱼。

真是残酷的梦,佐助挣扎着醒了过来,感觉头更加昏沉。黑夜漫漫,似乎没有尽头,他再没力气与虚无战斗。身体在不住地颤抖,他闭上眼睛,不知道在向谁祷告,让他静一会,就一会儿,一会儿就好……

 

 

十二

鸣人和影分身换了过来,鹿丸早就发现了跟他们回到府邸的人只是一个分身。于是就一直坐在鸣人身边等本体回来。

“你去哪里了?”鹿丸问道。

“我见到佐助了。”

鹿丸十分惊讶,不过立刻就想明白了:“这个家伙现在怎么样?还好吗?”

 “不好。”鸣人沉默了一会说,“对不起,鹿丸。可以麻烦你先照顾一下木叶丸他们吗?我想自己呆一会。”

 

鸣人坐在窗边一动不动,看着清晨无声的路过,为景色染上一层青灰。雾气氤氲中,天色亮了起来。终于,忍鹰带来了卡卡西的回信。鸣人赶忙打开来看。

“这次事件确实远比之前预计的复杂,考虑到你所说的佐助的身体状况,我和我爱罗商量了一下,认为你可以留在雨隐村和佐助一起完成这项调查任务。不过鹿丸得回来加班。附了简单的事件报告,其他的你可以和风之国的特遣小队问一下,他们也应该收到我爱罗的信……”

鸣人把信纸紧紧地攥在手心,和鹿丸交代清楚后,没有和有栖川道别就去了特遣小队的基地。这一次,他已经做好了准备,一定不会再放佐助一人面对。

卷正在门前假装看风景,看到鸣人过来后赶紧打了招呼,把鸣人让到屋内,并表示自己收到风影的信。已经准备好了和大家一起向他介绍情况,鸣人进来之后却感到佐助的查克拉变得十分微弱,比昨晚更加混乱异常。

他立刻跑到楼上,敲了敲佐助的房门,喊他的名字并不应声。鸣人感到一阵慌乱,推门走了进去,佐助正蜷在床上,眼睛紧紧的闭着,眉头皱在一起,高挑的身材竟显得有些弱小。鸣人赶忙过去摸了摸佐助的额头,滚烫,没有被封印的查克拉不受控制的在体内乱窜。

卷做完处理后就离开了屋子,留鸣人一人坐在佐助的床边。他第一次看到佐助痛苦又无助的模样。晨光照了进来,但这虚弱的光芒比起希望更似死神干枯的手指,蔓延着将佐助包围。

这份痛苦如此真实的传给了鸣人,眼前的佐助没有被仇恨支配的愤怒,没有歇斯底里的绝望,没有傲然于世的冷酷,他就这样被病痛和噩梦缠绕着,蜷在床上无法抽身。他不知道能帮佐助做些什么,只感觉痛苦也攫住了他的喉咙,口口声声要与佐助共赴未来的自己,就这样无能的呆坐在旁边。

佐助身体比之前放松了些,似乎是卷的术起了作用。但是卷说,佐助身体本就没有康复,旅途和任务耗尽了他的精力,又受到不知名的封印,无论是身体还是查克拉都到了极限,这个状态很危险。

“但是佐助君是个坚强的人,肯定可以挺过来的。”

鸣人去握佐助的右手,冰冷的手心还在出冷汗,他给佐助暖着手,感觉这点温度只是杯水车薪。

为什么又是佐助承受这份痛苦?为什么不是自己?自己真是绝无仅有的混蛋,为什么要对佐助承诺那些事,给了他希望,却是让他陷入新的痛苦轮回。简直自私得不可原谅……

佐助似乎陷入了噩梦之中,脸上的表情一直在变,突然,他把手伸了出去,喃喃道:“不要走……不要……哥……”伴随着泪水不断地从眼角滑落,佐助又痛苦地蜷了起来,战栗着。

鸣人赶忙把佐助抱在怀里,轻轻拍着佐助的背:“佐助,我在这里,不要害怕,我帮你,让我帮你……”

佐助无力的挣扎着,又慢慢平静了下去,只有胸脯剧烈的起伏着。鸣人发现自己也哭了,心真的很痛很痛,痛到再也说不出话,痛到只能陪着佐助流泪。他爬到床上,把佐助环在怀里,似乎这样就能阻止那些噩梦进来伤害佐助。

一直以来,他都是佐助人生的旁观者,站的最近,最是没用,没有一次为佐助阻止灾难,没有一次和佐助面对袭来的黑暗。鸣人回忆起佐助对他说过话,他真的了解佐助吗?不明白的话一概忽略,只在佐助面前大喊着要让他清醒,要让佐助放弃那些错误的路线,可不断失去和牺牲的,只有佐助自己而已。所有的沉重,就这样理所应当的成为正义的代价,被无视了。一次又一次的卸下伪装的佐助,又被自己亲手戴上面具。

鸣人紧紧地抱着佐助,悄声说道:“和你相比,我一直都是吊车尾。我不想看到你这个样子,肯定是我哪里做错了。我该怎么帮你,你告诉我吧!你快醒来告诉我,我这个没用的人,真的一点忙也帮不上吗……”

评论(4)

热度(1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